°一叶

小记

        其实上一次写长文的时候,也许我都没有意识到,有一个人,会在未来的日子里竟对我影响这么大。是他,他是潘粤明。
        我也从来没想到过,自己会喜欢一个明星喜欢到这样的地步。其实仔细想想,为什么喜欢他,不可否认,他的颜刚好是我心水的类型,但又仅仅是因为这个吗? 换个方式,如果我身边出现了一个跟他长得一样,但是性情却完全不一样的一个人,我还会如此如此呃喜欢他吗?我看回答是“并不”了,没错,抛开颜值的加分项,我更喜欢的,是他经历过人生的浮沉之后,没有一度的消极堕落下去,没有因为世界给予他的黑暗而变得阴沉,反而越来越阳光,积极,不憎恨,不厌恶,从自身去反思问题,这一切的一切,都使他变得更加通透明亮,而这样的人,才是值得永远喜欢下去的。唯此一点,就能让我对他倾心有加了,更不要说他本身的温柔谦和,又幽默大气的气质,他那种儒雅,谦逊,在别人身上已经很少见了,这种温柔的人,定是有一颗无比温柔的心吧? 看到他喜欢摇滚,喜欢绘画书法,又觉得怎么会有这样神奇的一个人,会有把静动两个完全对立的喜好付诸一个灵魂之中的人,可是抱歉阿,他就是有这样神奇的本领。所以,这一切的一切,就像他唱的那首《镜子中》的歌词一样,使他的出现,像彩虹般炫烂了,足以照亮我的人生,我原本略显阴沉的人生。原本的我浮燥又充满戾气,并且总把这些归结于二十岁敢爱敢恨的年纪,认识了他之后,开始惊艳于世上竟然还有这样温柔的人,开始跟着他一点点变得温暖起来,不再讨厌周遭的世界,开始喜欢笑,开始喜欢学着欣赏周边的一切,开始对受到的伤害保持一种淡然,坚持久了才发现,原来,这个世界,还可以这样美好。
        此前的我实在不理解追星党,认为他们不是无聊至极,就是脑子有坑。直到遇到他我才明白,其实大家追的不仅仅是一个明星,而是一个刚好与自己契合的灵魂,为此,因我之前的误解向大家郑重的道歉。能遇到一个优秀的人,在你未来的路上指引你,这应该是一种幸福的事情吧。
        以后,若我成为了一名老师,当我的学生疯狂的喜欢上了一个明星,我不再会对他一味的指责,一味的偏见,我会引导他,向着这个明星优秀的地方学习,成为如他一般优秀的人。
         正如同我与你,虽此生不会相遇, 但优秀若及你万分之一,就是我可以骄傲的资本。​​​ @演员潘粤明

评论(2)

热度(6)